芸迩不会咕咕咕

“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。”

【声入人心】雪雾(补档)

涉及cp:深呼晰,云次方,元与均棋。

全文1w左右,HE!

娱乐圈AU,全员演员。

以上不分主次,可看作三合一。

OOC是角色的,勿上升!

 

BGM:没有你的冬季——阿云嘎

 

也许在这个漫长故事里一起老去

才是我们本该拥有的结局

 

000.

想起那年那场大雪下个不停

你像雪花飘进我的掌心

 

001.

 

冬天应当很好,你若在场。

 

漫长的红毯仿佛没有尽头,从大楼门口一直铺到天边。两旁站满了记者,手里是话筒和摄像机,嘈杂地簇拥着左右摇晃的光束。

黑色西服衬出的气质一时吸引了大多数人眼球,男子没有低头,大步走了过来。记者围了上去,争先恐后,这毕竟是当红小鲜肉啊!

“均朔,最近有什么工作安排呢?”

“谢谢关心,最近在拍新戏。”

“那请问新戏会不会是新的角色类型呢?”

“是的,要尝试一下反派……”

经纪人护着,徐均朔微笑示意,绕过热情的记者们,进了一辆黑色房车。

整理领结,他问:“怎么没看到几位前辈?”

“你说阿云嘎他们?”经纪人满不在意地回答,打开手机看着微博。

“对啊,不是说前辈们也会来嘛?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临时有事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阿云嘎没来,郑云龙没来。

郑棋元也没来。

距离上一次和郑棋元聊天已经过了三个月了,这三个月里自己也打听过他的消息,都是没有结果。那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没关联,倒是阿云嘎时不时和自己发发牢骚,还自信满满地说作为哥哥要传授经验。

“嘎子哥,有时间吗?出来聚聚。”

阿云嘎有时候也会和他聊关于郑棋元的事,真不晓得他从哪里得知的。因为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关系很微妙,徐均朔没敢妄加猜测。

捧着热水坐在桌旁,阿云嘎的声音很有辨识度,一经响起,整个人都回过神。

“小孩,又想和我聊天啊?”

“嘿嘿,难得你答应得这么爽快。”

阿云嘎发现自己也是比较闲,否则跟个小孩谈人生啥的未免太无聊了。但为什么自己这么闲……某个冷血无情的人大概明白。

“嘎子哥,你跟我说说棋元老师呗。”

“嗯?这么想知道?行,跟你说说他以前的事,满足你的好奇心。”

水帘挂在窗台,凉凉的雨是雪的前奏。徐均朔对着窗户呼气,在水汽模糊的玻璃上写字。阿云嘎看着他觉得真幼稚,摇摇头。

玻璃上,快要消失的字很隐秘。

“想再靠近你一点。”

徐均朔拍拍手,问:“嘎子哥,你说,我们这一行的会不会在演戏时有真情实感?”

“小孩,你这个问题,我回答不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少年易动心,心动不自知。

可世界繁华,变心在刹那。

 

002.

 

他是山林中的微光。

 

阿云嘎找了个借口拉着徐均朔去了溪鸣,休假中的经纪人给了他一个白眼。不巧的是,郑云龙也在一楼找人。

“呦,这不是郑老师嘛?”

徐均朔咂咂嘴,乖乖站在一边听阿云嘎组织语言。嘎子哥怎么这么慌啊?他难道怕郑老师?可他俩不是老同学吗……

“也是,您是大忙人,哪里记得我们……”

阿云嘎这话不太好听,郑云龙皱眉,就连徐均朔都尴了个尬。看起来,嘎子哥是有心事,故意语气疏远的。会不会前几天热搜就是真的!

郑老师另结新欢爱上了新影帝?

“小孩你在想什么,干嘛一脸惊讶……”郑云龙小声问徐均朔。

“我……郑老师,您不会真的喜欢小周老师吧?”小孩胆子倒是不小,一针见血。

“噗——这不是我问的啊!”阿云嘎典型的吃瓜,就差搬个板凳坐着了。

“小周?他挺好的啊……”

说到周深,郑云龙想起那天活动结束自己回去拿水杯,看见他一个人发呆。众所周知,周深是现下最火的演员,郑棋元那样的大家都要给他面子,何况自己。出于安慰的本心,他走过去和周深聊了一会儿。流量的碰撞,就上了热搜。不过周深那边罕见地没有避嫌,这就显得他俩确实有些什么……一言难尽啊。

“不过小孩你好像站错队了。”

人家小周老师的官配不是自己啊!两年前出国的那个人,也不知道回来没有。

徐均朔一头雾水,看着阿云嘎眨眼,等着他开口。可阿云嘎铁了心不再理郑云龙,拉着小孩就走了。

一楼的灯开了一半,一个孤独的身影卸下伪装,他也想多和某人交谈。刚不小心把周深的往事说了出来,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。

“嘎子哥,郑老师的话我听不懂诶!”

“你歇歇吧,那是机密。”

出国的那个人,阿云嘎见过的,就在前几天。那家伙早就回国了,只是没出来搅和,安生着呢。周深要是知道,肯定得骂他,知情不报。话说人家有没有对象还是未知,两年什么都可能发生。

“你管管自己吧,要不我晚上把郑棋元老师喊过来一起吃个饭?”

阿云嘎还真是聪明,徐均朔被他问得马上闭嘴。心思被看破多少会不好意思的……

“你喜欢郑棋元什么啊……”

“你不懂,他是山林里的微光啊。”

 

光落在脸上,会直接进到心里的。

有谁不是逐光而存?

 

003.

 

喜欢是对他的单向箭头。

 

主持人引出颁奖嘉宾,几道强光打在舞台上,今年的影帝花落谁家?大家都看好周深,他高产又高质,前不久才拿了视帝,势头正旺。新人们一致的星星眼,老演员也欣慰笑笑,没什么悬念。奖项公布,周深走上台面无表情很是冷淡。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如今的海阔天空是他牺牲了最爱换来的,自己当然不会太骄傲,反倒感觉空空的。他得到的越多,就觉得失去的那些更加重要,虽然那些已是旧时台榭。

“谢谢我的父母,我的粉丝,还有一直陪着我的工作伙伴,谢谢你们的成全。”

国外的天气如何?应该不错吧。

王晰出国的那天,手机短信删掉的两句话没能忘掉。

“想成为你的某某,不要单向箭头。”

王晰,这个名字还是朗朗上口,只不过冬季的雪来得猝不及防,无心地遮住了说出姓名时眼里的失落,手中的奖杯被雪冻住,曾经垄断奖项的那个人彻底地淡出圈子,两年前合作期间,是王晰名气最大的阶段,可演员怎么能顾小我舍前途呢?

无数次大雪纷飞的下午,周深会不由地想起他的话语。

 

——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——“成名在望就要自欺欺人吗?”

 

——“你选择的路,我尊重,往后请各自安好。”

 

回公寓的夜晚,大雪骤至。

霓虹灯刺眼,周深缩在羽绒服里,听经纪人笑谈这些天的收获,好没意思。行人在斑马线上走着,左右张望,一个个不知去向。若不是坐在车里,被带回家,他也会迷茫,自己到底想去哪里啊?找个安静角落,大哭一场?躲开所有偷拍,出国去看看王晰?

怎么会如愿?奶茶凉了可以加热,人走了,就是走了。

“公寓楼到了,小周你记得休息休息,明天不用赶通告啦。”

“谢谢,你们辛苦了。”

楼梯口早就站着个熟人——郑云龙在雪里站了半个小时。

周深跑过去,有些责备地说:“你是不是傻,感冒了怎么办?”

郑云龙扫着头上的雪,笑着回答:“没事,我太心急了。”

已经到了屋子里,倒了杯热水递给客人,周深微微叹气。

“又是嘎子哥的事吧?你说。”

客人垂下眼眸,心情不佳地点点头。

“他,好像误会了。”

“误会什么?”

“误会我们俩……有事。”

周深愣了一下,说:“不是吧?他这都信?热搜的事已经澄清了啊……按理说,应该不会的,是不是你太敏感了……”

“我也希望是我敏感,他昨天跟姓徐的小孩到公司来,说话很冷淡,后来干脆没理我拉着小孩走了,你说他是不是生气了?”

“你,不会单箭头吧?”

郑云龙瞬间像只猫,瞪了周深一眼。

“你才单箭头呢……我可是双向局。”

周深苦味地笑着,别秀,谁不是双向过来的,现在也单向了。

“单箭头,你说的是徐均朔小朋友吧。”

郑云龙还不忘聊聊小孩暗恋的事。

郑棋元知道吗?小孩看上去挺认真的。

 

004.

 

他拿着旧钥匙来了。

 

雪似乎小了一些,周深又说:“龙哥,你也别傲娇了,错过了嘎子哥到哪去找对你那么好的人啊?干嘛不主动点?”

郑云龙耷拉着脑袋,“我也想啊,关键是他好像没那个意思,我怕白费力气。”

阿云嘎是蛮开朗一个人,就是对谁都不错……你看不出来他特别喜欢谁或者特别讨厌谁,这就很难办了……

“对了,明天的活动你是不是也参加啊?”

“嗯,听说郑棋元老师也来。”

“这时候小徐在就好了。”

小徐没让两位老师失望,近距离和郑棋元见面的机会怎么可以不争取!一大早就排队,徐均朔都快被自己感动到了。

“十一点……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
郑棋元是从右手边走出来的,发型还没弄却自然地很好看,白色的羽绒服居然和徐均朔同款,小孩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吞口水,这是……撞衫了?一时激动,全副武装还是被认了出来。完蛋,特意抢了第一个就是为了躲避视线,估计要热搜预订了……

当红男演员排队看爱豆?

“均朔!可以给我签名吗?”

“均朔,我们一家都很喜欢你!”

要命,怎么这么多粉丝?

徐均朔拉下口罩,挠头。

“均朔,你也在这啊?”

这是……郑棋元的声音!他那烟嗓还真是好听……在人声鼎沸的时候格外撩人。

“郑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

“进去吧,在这站着干什么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虽然不是以家属的身份被带进去的,徐均朔还是很开心,身后嚷着要签名的妹子们又乖乖排队,她们很好奇,均朔居然是个迷弟?

化妆间里人很多,徐均朔看到了周深。

“哇,小周老师也来了。”

“他刚刚到……你认识?”

“谈不上认识吧,见过几次。”

“最近的作品都很好啊,演技有进步,以后继续加油,我看好你……”

郑棋元把水杯递了过去,徐均朔意识到这不是一次性的纸杯,而是不锈钢水杯,也就是老干部标配……郑棋元自己的水杯?如果是,会不会太暧昧了……难道郑棋元把他当儿子看?

这个念头让他浑身一抖。

不会吧!不行!谁要当儿子?

“不喝吗?站了几个小时了……”

四目相对……好吧,你赢了。

“哦,我没反应过来,是有点渴。”

郑云龙打开化妆间的门就盯着徐均朔看,小孩挺能耐,杯子都到手了……

欸,周深在干嘛?

“我去,在吃饭。”

怪不得一股香味……

小周老师前线嗑糖,听得这句感叹,摆手说:“来来来,你饿了吗?要不要也吃点。”

郑云龙快步走去,问:“你看到嘎子了嘛?”

“没呢,他不是有事不来吗?”

“这样啊……白化了两个小时的妆了。”

周深放下筷子,正要怼他,手机提示音响起,阿云嘎怎么会找他?点开看……

“你没白化,他在二楼。”

“我……我去找他,谢谢啊。”

一个个不让人省心,锁屏后指纹解锁,密码很少再用,手机的主人不想因为密码想起一个渐行渐远的人……

“小周老师,你手表怎么在响?”

徐均朔指着周深右手手腕问。

手表?那是王晰送的生日礼物。

也就是说,王晰就在一百米以内对吗?

生锈的心是把锁,那个人带着旧钥匙来了……没有预告,如同今年的大雪。

周深不知自己是冷还是热,没处安放的激动是手里一个小动作——握紧手表。他听着滴滴的声响,时间仿佛回到两年前……

“后会有期吧,深深,你先走,我看着你……千万……别回头。”

手表停止滴滴作响。

手表是一对,它们重逢。

徐均朔看着周深身边的人,依稀记起来,他叫王晰,之前最火的演员,蝉联影帝,所以,这就是阿云嘎说的机密嘛?

“均朔你晚上有没有空?”

“有……”

郑棋元帮他把水杯放在桌子上,王晰会来他知晓,所以找个借口带小孩出去。

“那一起吃个饭吧,咱们现在去会场看看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 

005.

 

那是个没有你的冬季啊。

 

化妆间只剩下周深和不速之客。

手心的余温碰着那人的脸,他是所有的不介意,所有所有的不可置否。

“你……”

王晰的话很慢,只说了一个字,周深的双手已经勾到他脖子后面。本来就是坐着的,莫名有种他整个人都要扑过来的感觉……

嘴唇一点点靠近,还是吻不下去。

“对不起,我……又没控制好自己。”

一厘米的距离,正好看尽对方眼里的柔意。他不愿意去猜测周深这两年的经历,方才这个动作好像意味着什么,又或者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罢了。犹豫了好久,终于一点点远离,而对面的人却猛地贴了上来,仅存的意识只有一个想法——吻他!马上就吻!

用的润唇膏是水蜜桃味的?

尝了一口,问:“你想要这个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去年冬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周深笑了,勾着脖子的手又伸出去一点,他说:“那是一个没有你的冬季啊。”

王晰还在凝望着他的眼睛,浩瀚星辰,没人能避开沉沦。这次回来,他只是等着周深好好地说再见,因为他们不会有以后的……除非,周深可以放下一切。

“冬季都一样,不过是雪的大小不同。”

这句话是两年的风雪合在一起,窸窸窣窣地撒了一地。

“对不起,是我太犹豫了……”周深说。

捏着他下巴的手落空,王晰起身背对着他,些许冷漠地客气回应:“周老师没做错什么,就别自责了,都是老朋友,我回来看看你们过得如何。”

“我……其实,我喜……”

呼之欲出的语句被推门声打断,破碎飘落。

“我去二楼没看到嘎子啊!"

郑云龙急冲冲进来找周深,意外地发现自己的闯入不太合适。王晰收回期盼又伤感的眼神,站在门口说:“他好像在二楼阳台,我刚见过他。”

周深望着他们一前一后的步伐,被心跳折磨得厉害。受委屈的人不会再付出,也很正常吧……那刚刚王晰为什么还是吻了?吻别吗?头好痛……

去年冬季,发高烧推迟了见面会,医生说……不仅是着凉,还有心病。也是那个时候认识的郑云龙,两个病友很聊得来。直到现在他依旧羡慕郑云龙和阿云嘎的爱情,该闹别扭就闹,该腻歪就腻歪……别人很难发觉,却从来不会反对。

“我喜欢你啊,怎么不明白……”

两年前王晰在冬天风尘仆仆跑过来用棉袄包着他,他就在温暖的怀里忘却寒意,外面在下雪,那个捂热自己的人终于曲解了所有表白。

这个冬季,也还是没有你。

好冷,好冷……

“小周,你没事吧?头怎么这么烫?”

郑棋元从雪地里把周深搀了回去,徐均朔连忙拿了条毛毯。

“要不要告诉其他老师?”

“你在这陪着,我去找人。”郑棋元对他说。

王晰和郑云龙去二楼阳台,阿云嘎摆着臭脸坐在那喝饮料。任凭郑云龙怎么搭话,就是不吭声,必须得哄!王晰没心情跟他们耗着,手放进口袋准备下楼。

“小王你过来一下……”

郑棋元走近王晰的方向急切地说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郑云龙问。

“小周生病了……他……”

“他在哪?”

王晰的语气一时让三个人都窒息。

“带我去见他。”

 

小傻子,每个冬季,我都在你周围啊。

去年我是你高烧时陪你一整夜的陌生人,今年,我也没缺席。

 

006.

 

他比任何人都勇敢。

 

郑云龙和郑棋元对视了一眼,大概明白现下情况,等他走了扯个话题跟阿云嘎聊起来,没外人的时候还是挺和睦的嘛。

“周深又怎么了?”阿云嘎双手放在桌子上问他。

“他呀,当局者迷。”郑云龙顺手就拿起阿云嘎喝过的饮料,咕嘟咕嘟喝了几口,愁云满面地敲敲饮料瓶,想说的话太多不知如何开始。

“诶诶诶,我的饮料!”阿云嘎显然是不情愿给他喝,去抢回来扑了个空,郑云龙在搞什么啊,前几天还跟周深同进同出的……虽然他俩确实没大问题……

“就喝几口,别那么小气嘛……小周是情场纠结,我们别跟着惹事了行不?……下午有个电影,口碑不错,去不去看?”

“……去就去。”阿云嘎一边偷笑一边走到郑云龙身旁,天越来越冷了!就……找个人捂捂手……阳台上两个人离的很近,手被对方的手掌紧紧包裹着,蠢蠢欲动的情愫摇摆成风里的枯叶,又要下雪了?

“给你个机会,看电影之前有什么话赶紧说。”

郑云龙靠过去蹭蹭他的额头,温柔地说:“有个人喜欢你很久,他想成为你的另一半,电影开始前,你考虑一下吧。”

“郑云龙,三分钟以后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脸颊被亲了一下,还在发烫,阿云嘎结结巴巴地说:“三……分钟……以后!不是现在……”其实高兴得快要起飞了都,郑云龙捏捏他的鼻子,倒数“3—2—1—”。

“昨天我直播那个神秘人是不是你?”阿云嘎问。

“对啊……怕你为难就开了小号。”

“以后大号进就行,我不为难。”

“嗯,反正我俩都不想好,管他去呢。”

郑云龙牵着他的手,心想周深小家伙但凡有一点“不想好”,王老师早就被拿下了!可惜啊……小家伙事业心重的很……

郑棋元带着王晰回去,徐均朔守在周深身边没离开过,看到来者很自觉地站起,郑棋元直接把他拉了过去,对王晰说:“我们还有点事,小周就交给你了。”

周深的烧似乎退了一些,还是神志不清地昏昏欲睡。

“深深。”

太久没听到这个称呼,饶是这样无力的状态也突然有了希冀,他半睁着眼,视野里重影恍恍惚惚,王晰伸手摸摸他的头,眼里应该是心疼吧。软绵绵的手抬起来抓住了那只似有似无的手,周深失去所有的重力感,闭眼的前一秒感觉自己的手被放在某人的嘴边,掌心发痒地被亲吻着,很舒服,很梦幻。

“我……想你。”他极其小声地说着。

“我……喜欢你。”

他是犹豫,却比任何人都勇敢。

开始飘雪,两年前捂热他的那个人,不要肉麻的风月,听完他的话,将欲说还休的再见擦去,烙印上自己的真心。别说再见了,天天见吧。

出国不过四个月,不肯说明而已,这是周深冬季发烧的第三年,就是不会照顾自己,爱往雪地里钻,爱看雪。他好像刹那明了,去年陪着自己的陌生人可能并不陌生,因为同样的姿势——握着他的手坐在旁边,今年又浮现。王晰睡着了,所以醒来的对视是七分甜的。

剩余的三分是解释的余地,他们欠对方两年。

“好多了,谢谢。”

“时至今日,我还是会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“那,我选择你,可以吗?”

 

007.

 

你是他故意为之的原因。

 

拉着徐均朔去看彩排,还阴差阳错共用一对耳机……郑棋元手指搓着袖口,自己是怎么回事啊……这一天行为都不受大脑控制……

“郑老师,您的新作品是下个月首播吧?”

“啊……是的,你居然记得。”

“当然不会忘,您可是我……我的偶像呀……”

徐均朔暗暗松了口气,差点说漏嘴,郑棋元作为前辈,欣赏提携后辈是正常,只是又喝同一杯水又帮着整理衣服的……不太好吧。

“以后要是能和您合作就好了……”

“会的,我也很期待啊。”

徐均朔虎子本质上头口不择言地出其不意,“已经圆梦了!我最喜欢的就是郑老师您,哪能想到

现在和您面对面说话呢……”

喜欢?郑棋元双手紧张地十指交叉。

“均朔你这么优秀,应该有女朋友吧?”

自己问这个干嘛?心直口快?

“没有啊!真的没有!”

双向局?郑棋元又问:“那也该有喜欢的人吧?”

“嗯。”

徐均朔也演过不少戏,合作的演员都是一线二线的,差不到哪去,难道是看上了其中某一个?还是……真的对自己有意思?

“趁年轻快去追,别被这个职业限制了。”

这是暗示告白?徐均朔纳闷了,说还是不说……

算了算了,豁出去了,被拒绝就当长个教训……

“我,很仰慕郑老师您,所以,您说有喜欢的人这件事我承认了。”

从小到大是被表白过,次数不少,郑棋元头一次这么找不出回应的句子,傻乎乎站着,憋了半天说出几个字:“你……说什么?”

破罐子破摔的小孩才不会就此罢休,“郑迪,你在装傻吗?我说,我真的很钟意你。”原名都喊上了,根本不是演习!郑棋元咬咬牙,自己先欲擒故纵的,即便是稀里糊涂的折腾了这大半天,也该负责吧……小孩可不是在闹着玩。

“你的大好前程。“他说。

“从前想被你看见,现在只想时刻存在于你眼里心里。”

漂泊过,生命中也有过客,却在等你降落。郑棋元想起有首歌叫《水星记》,自己就是歌里环游的行星。环游是无趣,小孩居然愿意陪着……

触摸幸福的轮廓,摸到的是小孩脸颊的柔软。

“就你了,我想试试晚婚。”

晚上八点热搜让微博等平台崩溃。

郑云龙和郑棋元居然同时公开恋情?

“小王,你评论的是啥?”

王晰在两条微博下都发了“新婚快乐”,郑棋元打电话问他。

“啊?我发了什么?”

“祝福收下了,但你不是淡圈了吗?怎么又用微博了……”

王晰敷衍了几句,自己两年多没在微博上发言了……该不会是刚刚周深玩他手机的时候发的吧?这样一来,不得不再次回到大众视线了。

一分钟后郑云龙发来微信:“晰哥你也抢热搜?”

此时热搜榜第一名已经是全民疯传。

“等了两年,他们成真了。”

链接是周深最新的微博:

欢迎回来,时光虽如箭,思念从来不浅。

九点二十九分,踩点回复:

雪停了,你来了。

水滴坠落到海里,是等待的心。

雪后的黎明,细听最纤柔的回音。

 

008.

 

谈恋爱一定要秀吗?

 

公开之后,跨年晚会就很好看了。

谈恋爱一定要秀吗?嗯,是要秀出来的。

“我要喝那个!不吃饼干。”

阿云嘎神清气爽地打开直播,网络不太好,乘机撒个娇。

“这个?不好喝吧?”

直播界面瞬间就恢复正常,评论急速飞过,关注点似乎不是他本人,而是戴着眼镜插着口袋的郑云龙,还有粉丝在给新剧打call。

“你的水军混进来了……”阿云嘎气鼓鼓地埋怨。

“哪有水军?都是你的女友粉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条超级评论闪过。

评论区炸开了。

“我去,刚刚那个是老王吗?”

“我怀疑是深深拿了老王手机……”

天秀啊,秀到这里了……阿云嘎清清嗓子,准备发言。

“过几天跨年晚会,我和大龙都去,你们记得看啊……”

评论区又炸开了。

名为“香蕉树”的用户发来问候:“对不起,不是一个频道。”

徐均朔也来了?合伙炸直播间呢?

“你们都很闲啊,我好不容易开个直播……”

郑云龙护短地凶了两个小朋友两句:

“没事干就打游戏看电视去,别在这瞎闹。家里大人呢?不管管孩子?”

姗姗来迟的两位“大人”表达歉意。

“对不起,才看到,手机被抢了,你们继续。”

“人我带走了,但真的不是一个频道。”

阿云嘎翻了个白眼,这招还真管用。

“有点冷,把门关了。”他老夫老妻似的叮嘱着。

观看直播的吃了一嘴狗粮,喜闻乐见嘛。

这雪,下得没完了……

郑云龙给他递了一杯热水,窗帘不透光,屋子里只能开灯,又是晚上……四肢的温度不太高,就坐下来挤着取暖。

“直播辛苦啦!”他说。

阿云嘎点点头,向后一躺靠在郑云龙怀里。

“大龙你一月是不是要进组了?”

“嗯,怎么,舍不得啊?”

“有点……”

毛线挠的脸难受,阿云嘎委屈巴巴地反思自己没接戏的行为,身为演员,不思进取。舍不得又能怎么样呢……

“一起呗,进组。”郑云龙有些暗喜地看着他说。

“你们剧组还给带家属啊?”

“肯定能带……我就不信只有郑棋元和周深的组可以带!”

唔……攀比之心不可有啊!

周深和郑棋元同时打了个喷嚏。

“这该死的雪天。”

然后一起吐槽变冷的天气。

剧组给带家属是专利?不存在的!

只是某几个人爱好如此罢了。

 

009.

 

跨年夜的同框各自精彩。

 

跨年六个人很奇妙地在三个卫视,可不,还同时出场。

“还好都是中午录制,晚上聚餐不用取消啦!”徐均朔满意地说。

“瞧给你开心的……录制完就飞去上海,下午记得睡一会。”

郑棋元取下自己戴的蓝牙耳机,快要上场了,热空调把会场弄得暖和,穿着长袖就走了进去。徐均朔拽着他的衣袖,眉眼全是自在欢愉。

另一边,郑云龙又戴着眼镜展示自己的美貌了,阿云嘎怕冷,直到上场前还缩在他羽绒服敞开的怀抱里。

“还是冷!”他说。

“里面不冷的,你头发怎么炸毛了?”

在怀里给薅着了?不应该啊……

郑云龙右手轻巧地揉平了他头顶的碎毛,完成后才牵过他的手往里走。

“歌词别忘了……”

“不会的,倒背如流。”阿云嘎甜甜地笑着说。

上海的跨年夜万家灯火,两个影帝唱歌也不赖,秒杀一众三四流歌手,这日子真是艰难,优秀的人啥都优秀,还喜欢和自己一样优秀的。

“深深,你话筒落在化妆间了。”

“你去拿叭……我快冻死了!”

“感冒还没好呢,早知道就不答应这个行程了……”

心疼自家小可爱的王老师是抱着个人回的化妆间。

“拿好了啊……”

“嗯。那个……刚经纪人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

“我没有啊……”

周深鼻子红红的,孩子真的冻着了,揉揉眼睛,他一脸无辜地说:“那我要抱抱为什么不行!分明就是不理我啊!”

“……真的没有。”

“呜。”小委屈叉腰噘嘴。

“深深~”

“别叫我。”

路过的工作人员露出了姨母笑。

王晰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“别气啦~”

上台前被小可爱扑倒,艺高人胆大的王老师不负众望地唱错了词。你也可以说,他是自己改了词。好听就行,热搜不会迟到。

表演完坐车去餐馆,王晰有些乏了,懒洋洋地喝着荞麦茶。

郑云龙和阿云嘎来得挺快,四个人聊着天等郑棋元和徐均朔。

不逢时又下起雪来,挺大的,柳絮因风起。

“有个电影,咱们要合作了。”

大制作,很多演员都参演,阿云嘎关注了一下演员表,六个人都在。这么好的事,得庆祝一下!所以大老远赶来聚餐。

“干杯!”

北岛的《波兰来客》里写道:“那时候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”

这六个人可没有梦的破碎,他们有爱情,有期许,杯子碰在一起,是三份幸福的碰撞,平行却相交,纵横地铺进日日夜夜。

上海,不夜城,海风吹亮霓虹,月色朦胧,春夏秋冬四季一晃而过,新的一年是如期而至。隔岸看烟火,他们还年轻,经历过自我怀疑和信任危机,终于超脱了圈子的俗气,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地爱上命中注定的缘分。

海面上,一阵雾气。

伞下相拥的背影,是雪雾里的余温,燃烧所有不尽人意,收藏着坠落的烟花,装点这些许苍茫的人世间,雾里看花,雪中看月……

“明年再约。”

不知是谁说了一句。

被打破的静谧在雾气里旋转下落,成为雪花的棱角。

明年,我们不散。

 

010.(番外)

 

一年后,赴约的他们。

 

二十二点的上海滩。

“郑云龙你在哪,我找不到,发个定位。”

郑棋元rua着自家小朋友的脑袋发语音。

“你往右看……我穿着蓝色羽绒服……”

徐均朔指着郑云龙说:“难怪找不到,被嘎子哥挡住了……”

情侣装穿得挺好啊……有些人一年了还是爱秀。

只能说,彼此彼此。

“小周呢?不是说一起看烟花吗?”

郑棋元问完愣着,小周该不会临时被安排活动吧?最近新剧上映,人气高得可怕……那部剧的亮点是:王晰又演戏了!连续几周的收视冠军了,托他们的福。

“晰哥说,他们堵车了。”

出来一趟真不易,把自己包起来怕被认出。人群渐渐往另一个方向走去,四个人的围巾才松了一些,王晰和周深来得比较晚,正好等到烟花燃放。

“新年快乐!”

有人在挥手,有人在祈愿。

六句话,融在冰冷的天空里。

仿佛融化了隔膜,直击心灵。

这六句话,你也要记得啊。

 

郑云龙:看透真心是相爱的前提。

阿云嘎:说不定你喜欢的人也在等你。

 

郑棋元:时候到了,不用躲避。

徐均朔:山林的微光也要有人仰望。

 

王晰:岁月残忍又仁慈,洗刷后剩下是星辰。

周深:取舍很难,相爱更难,勇敢最难。

 

你也温暖过很多人,过客或朋友。充其量,不过是你人生拼图的点滴色块。直到你为了某个人奋不顾身,在有雾的大雪里飞奔。

湿润侵进眼眸,他是最适合你的人。

 

电影上映,去不去看?

买了票包了场,吃着爆米花喝着可乐。

他们是演员,本色出演的剧情不断更新,爱的表达方式不尽相同,拥抱的紧密,亲吻的热诚,毫不逊色,无可比拟。

正如周深和郑云龙还是病友那段时间,互相倾诉,心里话说了一遍又一遍。

无论何时,六个人不会觉得谁多余,毕竟,缺了谁都不会发展到今时今日模样。

 

如君初相识,犹似故人归。

故人心如磐石,至死不渝。

因为望你时太过动情,你不经意进入了所有的回忆,存在于我的曾经。

 

 

在这个漫长故事里一起老去,

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。

 

“下雪了。”

“无比漫长的冬季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