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迩不会咕咕咕

“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。”

书摘|灯下白发,去年风雪

❄️可是,我作过戏剧。这只有我与字纸篓知道。


——老舍《把日子过得有趣》



❄️我也不登天子船,我也不上长安眠。

姑苏城外一茅屋,万树梅花月满天。



——唐寅《把酒对月歌》




❄️一点点小事就可以安慰我们,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可以刺痛我们。



——帕斯卡尔《沉思录》




❄️要是想见,给我打个电话就行。人和人谈不上义务性地见面,想见就见,想见才见。



——村上春树《舞!舞!舞!》




❄️那时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



——北岛《波兰来客》



❄️雨声潺潺,像住在溪边,宁愿天天下雨,
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。


——张爱玲《小团圆》




❄️生命中曾经拥有过的灿烂,
原来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。


——《百年孤独》



❄️年少的时日从我身边滑过,

而我从来不知道,那已是生活。



——霍夫曼斯塔尔《愚人与死神》




❄️灯下细看我一头白发,去年风雪是不是特别大。



——杨牧《时光命题》




❄️生命太短暂了,不应该用来记恨。人生在世,谁都会有错误,但我们很快会死去。我们的罪过将会随我们的身体一起消失,只留下精神的火花。这就是我从来不想报复,从来不认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。我平静的生活,等待末日的降临。


——夏洛蒂·勃朗特《简·爱》




❄️爱是摈弃傲慢与偏见之后的曙光。


——简·奥斯汀《傲慢与偏见》




❄️尽管出土的小草都被清除,尽管煤炭和石油燃烧的浓烟四处弥漫,尽管树木被滥罚,鸟兽被驱逐,即使在这样的城市里,春天依然是春天。


——列夫·托尔斯泰《复活》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