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迩不会咕咕咕

“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。”

[白狄]仅此而已

*金主×演员 / 随机掉落 / 全文5.6k+

*嘴硬傲娇 / 没有乱七八糟感情线

*OOC !私设如山 !都是我编的



“啊嚏。”




——


“蓝鲸传媒今日9时40分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旗下艺人阿布都涉嫌酒驾一事给予回应,称阿布都行动轨迹与先前媒体报道不符,具体情况待警方取证后自会水落石出。据悉,阿布都是蓝鲸传媒签约时间最久的歌手,此次负面新闻发酵,各大代言合作品牌纷纷与其解约……”


“滴——”,狄仁杰将电视调为静音。


“怎么了,吴经理。”


“我说小狄哥,你还有心思看电视啊?阿布都的事情已经牵扯到你头上了!”


“怕什么,我又没做错。”


“每次都这么漫不经心的……你……”

吴粤话没说完,收到一条讯息。瞄了一眼——丫的,这家伙背后的金主真厉害啊,不到半个小时又把事情摆平了。连忙换了个语气,对狄仁杰说:“对、对、对,你好好休息,过几天去拍杂志啊。”


蓝鲸传媒有这么个傍大款的艺人,到底是福还是祸?狄仁杰的业务能力还是不错的,即便没有金主撑腰也能接到比较靠谱的剧本,但他那个金主嘛……吴粤想到李白冷脸和自己对视的情景,浑身上下都凉飕飕的。最后嘴巴先不争气,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。因为有李总的庇护,狄仁杰在公司可以说是所向无敌,哪怕蓝鲸最当红的爱豆,排行程也得给他让道。这都是遭殃了产生后怕……吴粤至今还记得那次下雨天让狄仁杰淋了雨,后来他生病一周没能进组。导演让别的演员顶替,结果李白直接把那剧组给端了,重新安排了一部s+的戏让狄仁杰演。那小子也当真是好福气,怎么就勾搭上李总这样护犊心切的金主爸爸了?真是人各有命呐。


手机电量只有3%,吴粤叹了一口气拨通了女演员Andy的电话。


“阿布都算是完蛋了,你也别等。这几天有个新剧在招演员,或许可以试试。”


“吴经理,没有阿布都,我还有你啊……之前说的那个活动……”


“都妥当了,你直接去就行……对了,在外人面前,不要说我和你很熟。”


“明白……表哥。”


这圈子不大,多少能遇到攀亲带故的人。可一旦碰上了,就脱不了身了。谁还不是,靠着能力和人缘,一步步走下去的?只是人缘的比例,各有不同罢。


//


“麻烦。”狄仁杰挂断电话,将他那荒废八百年的mp3从床底下拿出来……5G时代了,谁还用这玩意?但为了融入新剧的人设,他到底是用上了。


手机铃声一阵一阵的,他的头开始发疼。大概是前几天被那帮悍匪打得太猛了,现在都没能痊愈。


“喂。”


“新闻的事已经解决了。”


“哦,多谢。”


“……你还是不愿意见我一面?”


他眉头下压,吐出一声冷笑。


“李总这么说,真是折煞我了。如果您今天不用和情人约会,倒不如去国外视察一下分公司。”


“狄仁杰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不等你了。”


电话两端陷入冗长的沉寂,狄仁杰不以为然地回了句“哦”,然后“啪”地一下把通话挂断。他特别讨厌腻腻歪歪的寒暄,李白如今是越发奇怪了,完全没有金主爸爸的威严,亏得自己还在别人面前夸他公私分明,全都喂狗肚子里去了。

不过算起来,也有三十几天没和李白见面了……上次去拿活动入场券,无意撞见了李总幽会小情人,当事人尴尬地说不出半个字。不过李白的脾气很好,事后也没找他麻烦,反而较往常多了几分宽容大度。大概是清心寡欲的伪装被揭开,只希望知情者能闭嘴保密。这有什么稀奇的?富二代花心即使一点,有身份地位在呢,哪个还能狗嘴里吐象牙不成?他也是搞不懂了,李白有什么好藏的……光明正大地和小情人约会,不是更风流倜傥吗?


“电影节红毯在我前面那个妹子,是不是糖果娱乐正在捧的新人?”他突然想起那个甜甜的笑容,随口问了一嘴。


“她呀,后台厉害着呢。”经纪人刘姐纳闷,这位大爷又看上漂亮妹子了?一年四季的绯闻还没闹腾够吗……


“你别误会,我现在不吃这种颜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色令智昏。刘姐在手机前翻了个白眼,心想:您老人家为了漂亮妹子耽误工作的往事多得都可以编册子了……真应该和李总说说,好歹管住这小祖宗谈恋爱的欲望。

她也晓得李白不愿意听这种八卦,每每汇报都找借口先行一步,但这天她说起糖果娱乐的新人,对方却听得认真。


“他怎么说?”


“嘴硬啊,说是问问而已。以我的经验,大概率是看上那姑娘了。”


“那就让他谈,左右闲着无事。”


“李总,这可不行啊!咱们是在讨论制止谈恋爱,不是促成恋爱!”


“你不让,他就不去谈吗?”


李白这话说得轻巧,刘姐冷不丁闭上了嘴。看来金主对于自家这么个绯闻滔天的艺人,一点也不想管束。那以后狄仁杰万一真被女朋友坑了,李白会出手吗?


“您也知道,做这行的谈了恋爱就少了市场。何况小狄这几年戏路偶像剧偏多,三天两头的绯闻……cp粉不买账啊。”


“那就换戏路。”


刘姐苦笑,看来自己这红火日子是过到头了。但后来李白的提议意外畅行,狄仁杰一连接了几个正剧竟人气大涨,力压老戏骨获得了最佳男主角。


//


黑色汽车从高架驶入市区,狄仁杰抱着奖杯酣睡,猛地被铃声吵醒,口吐芬芳。他不耐烦地接通,满腔怨气地吼了句“喂。”


“晚饭吃过了吗?”


“没……”


“我请你,当作庆功。”


GPS的导航切换了路线,他的神志恢复了清醒。李白这是,要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餐厅请他吃饭吗?怎么有种一刀两断的预感?不管了,如今对于这位金主也没什么多余的期待,倒不如散了好。


“你说人,是不是越得不到越犯贱啊。”


司机被他的问题问蒙了,摇摇头。


从前狄仁杰觉得,只要自己和李白还是艺人和金主的关系,就可以心安理得享受着那人的偏爱。甚至偶尔放纵,让自己沉醉于那人无意流露出的心思……他都懂,一直都懂——李白为什么接近自己,为什么选择自己。然而,发现对方的秘密使得自己这些自以为是的侥幸全部都烧成了灰烬。原来他不过是,其中之一。


餐厅里没有旁人,只有他们俩。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朋友的生日宴,那时候李白很谦虚,与喧嚣的人群融为一体,仿佛人间烟火落在身上也不会变冷。然而此刻……温馨的灯光照在那人脸上,他还是猝不及防被冻到,半晌张不开口。


“一直想找机会和你聊聊。”

对方先破了冰。


“嗯,我这不是来了嘛。”


“别呕气了,好吗?”


李白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令狄仁杰有些不自在。仿佛过往龌龊心思全都被看穿,等待着最后的审判。可他不禁问自己——李白在他心里算什么?也许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过客吧。没必要,为了谁把人生活成不像原本轨迹的模样,一塌糊涂。


“李总。”狄仁杰拍拍桌子,“您如果想在这和我解除合作关系呢,我倒是不介意。以后各走各的路,谁也不碍着谁……若是关于那天的事希望我保密,那您大可放心,我的嘴很紧,不会瞎说话。”


“那天的事,你一点也不意外?没有什么话,要对我说吗?”李白问。


“这种事,不问也晓得。”


餐厅里,某个人的心跳顿了一下。李白看向对方头部的伤疤,指甲扎进西装外套,留下一道撕扯的划痕。他真是难堪到了极点,竟被人拿捏成这般。看狄仁杰的反应,是把那天的一切都当成了意乱情迷,或许也习惯了露水情缘。

也是,他那么多前任,怎么可能对于一个蓄谋已久的追求者感到震惊。但那是李白第一次向人表白……看来“戏子无情”,此话不假。


“原来如此。”心绞痛过后,是平静。他不打算再问——狄仁杰为何不躲着他的吻,为何明明清醒却如同醉了一般红着脸。


“李总,我们还是散了吧。”


时针在寻找数字十三,然而十二的后面又回到了一。李白鬼使神差地舒了一口气,答道:“如你所愿。”


//


“大哥!大哥你别吓我!”


“李总,您醒一醒!”


心脉复苏的冲击波刺激着双眼,扑鼻而来的只有血腥。那种焦味伴着腥甜的氛围,仿佛是地狱的入口。李白下意识握住了胸口那张纸——是狄仁杰给他买的机票。

相识这么久,好像只有那一次……他主动给自己买了一张机票,为了报答澄清传闻的恩情。但李白知道,自己没能帮上什么,那个造谣的人是自己良心发现站出来说话。所以机票,是骗来的。


“医生,怎么样了?”女孩的声音急促而颤动,他听出是妹妹李欣。


“车祸大出血,不容乐观……好在伤者意识尚存,救护车马上到医院了,您别担心,会有办法的。”


……车辆颠簸,李白缓缓睡了过去。

他睁开眼看到刘姐,嘴比脑子快地问了一句:“你家艺人在哪?”而后听到李欣哭唧唧地说:“大哥,还好你没事。我以为,再也不能和你讲话了……”


“少乌鸦嘴。”环视病房,没有狄仁杰的身影,他又闭上了眼。还不如做做梦,好歹梦里……是满足的。


自从车祸后,李白发现自己格外嗜睡。连着半个月每天都得睡上十个小时,公司里的事拜托副总裁管理,仿佛度假似的从公务里择了出来。

午后的日光晒得皮肤灼热,他把被子掀开,困意袭来。偌大的病房,只有药品瓶点滴往下落的印记和平缓的呼吸声。他半梦半醒地,感觉有一只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,那人絮絮叨叨说了几句便走了,却听不清在说什么。大概是遇到了鬼压床,拽着他不肯让他看真实世界。


医院门口,刘姐从房车走下来,恨铁不成钢地对狄仁杰说:“小祖宗,你能不能提前汇报一下,如果碰到媒体怎么办?”


“我就是看看老朋友。”


“前几天我替你看望了,你何必自己又来一趟?要是真关心李总,干嘛非得不欢而散,搞得跟谁背叛了谁一样……”


“昂。”狄仁杰自嘲地笑了一下,自己反正没干什么背叛人的勾当。至于病房里面那位……他记得刚摸额头的时候,李白在发烧。换作以前,自己肯定会没日没夜守在旁边的,事后又装作不知情。


他也给过他偏爱,可惜没被发现。


“我要和茜茜去旅游,跟你汇报一下。明天早上的飞机,大概半个月吧。”


“what?你真跟她在谈恋爱?”刘姐瞪大了眼,习惯性点击李白的号码,手指却停在半空——好像不关人家的事了。


//


飞机在云霄穿梭,狄仁杰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他分不清那是自己的梦,还是属于梦里的另一位主人公。


……


穿着月光白长袖的男孩将一大杯橙色芬达灌入口中,嘴角还残留着汽水的香味。男孩微笑着和朋友玩飞行棋,柔顺的头发如同兔子的绒毛。


“你的脸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沾到葡萄汁了。”


“哦,多谢。”


男孩伸手擦了擦脸颊。对方又说:“还没弄掉,你过来……我帮你。”


那只手是冰冷的,在脸颊摩擦时一阵令人发怵的寒意袭来。而后又顺着脖颈而下,按住了男孩的肩膀,那人开始亲吻——从侧脸到下巴,最后转移到了胸口。


如果说老房子着火不禁点燃,那些亲吻就如同摇曳的房屋,在做最后的抵抗。仿佛还想要更多,没有止尽。


……


“我去。”


狄仁杰揪着自己的胳膊。这是怎么了?大白天做春梦,还梦到李白了。和刘姐撒谎说与漂亮妹子同游,鸽了杂志拍摄自己买了飞机票。估计是上天也看不下去了,才给他一个梦当报应。

但这梦……怎么像是对方的?


奇了怪了。


“咳。”


李白刚醒来对上自家妹妹好奇的目光,只好用咳嗽来掩饰尴尬。该死的,青天白日那个家伙怎么来入梦,偏偏叫他想起了那天在酒店里的情景。


“你想干嘛?”

……

“亲你。”

……

“呐,亲吧。”


等会?当时狄仁杰说了这句话吗?


//


漆黑一片的房间,却沙沙作响。狄仁杰仍旧闭着眼,摸黑去开灯。恐怕是他老爸又把养的那只猫搞丢,这崽子循着味道过来了。没等他动手,那灯自己亮了。


“卧槽,你要吓死我啊。”


“电话为什么不接。”


李白还是老样子,他们似乎回到了原先经常见面的关系,口吻如同自家人。


“关机了,嫌烦。”


“不是和女朋友周游世界吗?怎么三天就回来了?”那人又问。


“不好玩呗,还能因为什么。”


狄仁杰猛地想起那个梦,咕咚咕咚喝了半杯水压惊。他觉得自己是被梦里的情节影响了,怎么看李白都带着邪气。

兔子的眼珠子呼噜呼噜转了几圈,那小爪子握住水杯微微颤抖,李白按耐住把这兔子吃下肚的欲望,缓缓伸了个懒腰。狄仁杰也是太健忘了,钥匙还在他这里,先前一刀两断也没要回去。


“你的钥匙,放在茶几上了。”


“哦……我忘了东西还在你那。”


话音一顿,狄仁杰小心翼翼探问:“李总,那天……我是说我看到你和Judy小姐在一起那天,是不是还发生了别的事?”


“你……当时……”


“我看到你的时候,Judy在你旁边。我以为你是喝醉了,然后……”


把我当成她了。

这话狄仁杰没说出口。


“没醉,分得清……是谁。”


李白突然懂了,那时候为什么狄仁杰不躲。那么,那句话呢?


“哦。”狄仁杰扭过头,心里默念了好几遍“糟糕”,他这下子真是兔子进狼窝了。不过李白这人也太别扭了,过去了这么久才把事情捋清楚。


“所以你当时,就是……想亲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仅此而已。”


呸。狄仁杰瘪嘴,将眼前人打量一番。黑灯瞎火的,能“仅此而已”吗?


“那你走吧,反正钥匙还了。”


他终于明白自己每次看到李白,那种莫名其妙的压迫感,原是从那人的眼眸而来。


“其实我今天来,是打算续约的。”


“李总什么意思?”


“与其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,不如延续传统,毕竟知根知底。”


狄仁杰勾起嘴角,“是吗。李总当真觉得,你我知根知底?”


兔子狡黠的笑,让人心猿意马。李白记起自己第一次见到狄仁杰,就是被这样子的笑给蛊惑。他喉头干燥地咳了一声,回道:“总会有那一天的。”


在病房从梦中醒来的那一刻,他已经决定了。无论这束光多么耀眼,最后只可以属于他一个人。他不当追光者,而要当那一手便捕捉光的赢家。


狄仁杰想起自己那些只牵手拥抱过的前任,互利共赢博取关注度的把戏已经玩腻了。如今,他能够好好地演绎剧中人,全都要托李白所赐。或许他是他的伯乐,也是他在这圈子里最能依靠的后盾。至少这一次,他想要直面自己的感情时,李白就在他身边,等他转身。


“如果不是我……”


“那也不会是别人。”


李白总是那么胜券在握,可面对他的时候又总是模棱两可。仿佛一辈子的骄傲和自信都在他以外的地方,消耗完了。


“你能陪我走多久?”狄仁杰问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李白望向窗外,凌晨的城市只有星星灯火依然,渺小而寂寞。“我愿意陪你很久,但也许你会拒绝。”


他像是说给自己听的,劝自己不要沉溺其中,否则总有一日会被辜负。但这是他的光,他不想拱手让给别人。


“那好吧,你先陪着,如果我不满意了,会及时止损。”狄仁杰一本正经地说。


“你认真的?”


“噗——你真信啦?我刚开玩笑的。李总这么诚恳,我也不好拒绝啊、我……”


李白没空听他鬼扯,直接吻住了他的唇。而后心有怨气地埋在他肩头不肯撒手。


“你属狗的吗?咬人这么疼!”狄仁杰捂着嘴巴,就着这个姿势把对方的耳朵揪了一下,瞬时感到一阵安心。


这或许就是,傻人有傻福吧。

虽然这话难听,但很在理。


“你刚刚也只是想亲我?仅此而已?”


李白点了点头。


“知不知道撒谎鼻子会变长啊!”


“不、知、道。”


狄仁杰叹气,忙不迭被耳边冰冷触感吓到——李白居然直接把电话递给了他。


“刘姐?你……什么事?”

……

“茜茜?没有吧?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……

“李总?对,我跟他在一块。”

……

“不是,我们就……深夜聊天。”

……

“喂?”


丫的,这姐们是喝错酒了吗?

刚在电话里居然让给她和李总牵红线?


“她说什么?”李白问。


狄仁杰没好气地哼了一声。


“她看上你了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那你跟她说,别想了。”


“理由呢?”


“我看上你了,仅此而已。”





END.


评论(8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